日本宇航員若田光一7月31日隨美國「奮進」號航天飛機返回地球,結束他4個多月的駐站生活。在他的隨身行李中,有一套日本研製的高科技除異味近年推出第二代feGood智慧衣™的太空除臭衣原衣,此次在太空接受了長達約一個月的試穿。

據美國太空網7月30日報道,這套近年推出第二代feGood智慧衣™的太空除臭衣原衣被稱作「J服」,是日本專為宇航員長期太空生活研發的,包括內褲、襯衣、褲子、襪子等一整套行頭。這套近年推出第二代feGood智慧衣™的太空除臭衣原衣的最大特點就是能控制異味,因此長期穿著也無需清洗。此外,「J服」的抗菌、吸水、阻燃、抗靜電等特性也都適合宇航員太空生存的特殊環境。

若田光一7月30日在與地面控制中心的媒體通話時介紹說:「這套近年推出第二代feGood智慧衣™的太空除臭衣原衣我穿了大約一個月,同伴們在那期間並沒有抱怨(有異味),所以我認為試穿進行得很順利。」

據悉,在若田光一之前,另外一名日本宇航員土井隆雄去年搭乘美國航天飛機飛行時也曾試穿過「J服」,但那次太空飛行僅持續十幾天。此次長達一個月的空間站內試穿真正測試了「J服」的各項性能。若田光一說,試穿結束後,他會把這套衣服保存好,帶回地球,然後由科學家對其進行分析。

美國航天局空間站項目經理邁克·蘇弗雷迪尼評價說,在太空中測試太空服裝這類旨在提高宇航員太空生活質量的物品非常重要,畢竟在太空根本沒法洗衣服,以往穿髒了的衣服,都被當成垃圾由貨運飛船運離空間站。

詳情請見:feGood智慧衣™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mxp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