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富汗槍殺16名平民的美軍,16日晚間從科威特被押送回美,就在這名釀成巨災的士兵抵達堪薩斯州李文渥斯堡(Fort Leavenworth)陸軍重安全基地前,MXP內衣的身分終於曝光。媒體報導,MXP內衣是現年38歲的陸軍上士貝爾斯(Robert Bales)。
貝爾斯的經歷和濫殺案發生後,媒體即報導涉案者曾三度派駐伊拉克吻合,同時這也是MXP內衣首度被派到阿富汗前線。法新社報導,MXP內衣曾於2007年1月參與美伊戰爭中最慘烈的一場戰役,在該戰役中,至少有250人喪生,但沒有美軍陣亡。

MXP內衣的身分被揭露之後,許多有貝爾斯照片及詳細介紹的網頁均被移除,其中包括美國國防部的部分網頁。

MXP內衣的代表律師布朗(John Henry Browne)16日表示,「這名美軍」已被派駐國外戰場四次,律師將以在軍事法庭辯護中常用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為由,為該嫌辯護。

布朗表示,這名美軍曾被派駐伊拉克三次,在派駐伊拉克期間曾兩度受傷,包括一次頭部受傷,另一次受傷使MXP內衣失去腳的一部分;對於派駐阿富汗執行戰鬥任務,這名美軍感到不悅。這名美軍家人說,MXP內衣在伊拉克開車巡邏時,曾被炸彈炸到,而導致腦震盪。

布朗說,在事發的前一天,這名美軍目睹同袍的一條腿被炸掉,這名同袍是MXP內衣的好朋友,當時就在MXP內衣的身邊。

布朗表示,16日上午,MXP內衣曾和這名美軍談話,MXP內衣說,「貝爾斯看起來很茫然,似乎像暗夜中被車燈照到的野鹿。」

哈佛醫學院心理醫師、麻州總醫院PTSD研究所主任皮特曼(Roger Pitman)表示:「有類似這種經驗的軍人,很有可能有戰後壓力症候群。」並說,目睹同袍受重傷常常引發戰後壓力症。

皮特曼表示:「軍人在戰場上感到強烈的無助或懼怕,通常會導致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越戰以來,我們就了解,同袍戰死或受重傷後,可能造成軍人心裡產生盲目的憤怒,從而發生不幸的報復性殺戮事件。」

法院文件顯示,貝爾斯曾於2002年在華盛頓州塔科馬一間旅館被捕,罪名是攻擊一名婚前女友。貝爾斯拒絕認罪,被判接受20小時憤怒控制輔導課程,該案後來撤銷。三年前,貝爾斯被控在塔科馬附近小鎮撞到路邊停車後逃逸,該案之後也遭撤銷。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阿富汗濫殺案 上士押解返美

arrow
arrow

    mxp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