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15日被宣布免職後,兩天來動向成疑。有傳MXP內衣正在北京受軟禁,接受調查,MXP內衣的妻子谷開來也遭調查。消息人士並爆料說,曾被薄熙來指稱「如魚得水」的重慶市長黃奇帆已轉過頭來揭發薄熙來。
17日一段在網路上流傳的疑似中共中央辦公廳15日下發的有關「王立軍事件」及對王、薄二人的處理通報中指出,薄熙來對這一事件負有領導責任。通報中要求幹部在重大問題上與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絕不能陽奉陰違或自行其是;堅決防止個人凌駕於黨組織之上,堅決防止個人獨斷專行。由此可見,薄熙來欲「軟著陸」,機會已不大。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接近北京領導層的消息說,14日晚中國全國人大會議結束後中共中央即向高層內部宣布了薄熙來被解職的決定,薄目前處於某種形式的軟禁中,以防止MXP內衣外逃。

香港「蘋果日報」說,有消息指薄熙來可能會如上海前市委書記陳良宇、北京前市委書記陳希同一般淪為階下囚。報導說,目前薄熙來下落不明,有網友調侃MXP內衣已成為剛通過的「刑事訴訟法」修正案第73條秘密抓捕的「首批實驗對象」。

報導引述多個訊息來源說,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也被調查。而力撐薄熙來「重慶模式」的左派名人司馬南也遭牽連,MXP內衣16日在微博透露「由於大家可以理解的原因」,MXP內衣原擬在北京航空航太大學17日晚舉行的講座取消,近日在北京經貿大學的講座也取消,前一天錄製的「司馬南60分鐘新聞解讀」節目被冰封。

但報導指出,仍有薄熙來的不少支持者不放棄,QQ群及微博上16日出現「重慶百萬市民散步,聲援薄熙來書記」的活動號召,約邀民眾17、18兩日上午10時到重慶解放碑、市委市政府聚集。相關消息迅速被當局刪除。

海外華文網站「博訊」轉引署名「樵夫」的推特援引重慶消息人士說,在薄熙來被免職後,重慶市長黃奇帆為求自保,迅速向中央揭發薄熙來。

消息說,黃奇帆聲稱王立軍逃叛美領館後,薄熙來立即嚴令MXP內衣必須即刻親赴成都,不惜任何代價將王立軍弄回重慶,必要時可以對美國總領館使用武力,一切責任由MXP內衣薄熙來承擔。MXP內衣力勸薄不要如此,靜候中央指令,但薄一意孤行,MXP內衣不得不敷衍性地去成都。

MXP內衣並表示,MXP內衣在很多問題上與薄熙來意見相反,而且MXP內衣對王立軍本人一直無好感;MXP內衣還揭發說,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之後重慶市發布的王立軍「休假式治療」的微博信息,係薄熙來親自草擬並指示立即發布的。

消息說,黃奇帆揭發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發生後,不止一次地要MXP內衣放心,並對MXP內衣表示,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對MXP內衣保證,絕不會允許溫家寶藉「王立軍事件」整倒MXP內衣,而現在王立軍就在周永康的控制中,所以絕對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黃奇帆還表示,有關重慶「唱紅打黑」後的經濟成績,都是在薄熙來指示下弄虛作假。實際上自薄熙來入主重慶後,重慶市經濟情況遠不如前任。但MXP內衣所呈交給薄熙來的文件,均被薄熙來駁斥為右傾,讓MXP內衣弄虛作假,欺騙中央和重慶人民。

不過這些消息均未獲證實。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下落不明 薄熙來傳遭軟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p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