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有過這種經驗,夏天擠公車、捷運,車廂裡面又擠又悶,不知是誰的汗臭味不斷飄來,躲也躲不掉.汗味通常自己不太會聞到,卻苦了別人,或許有時我們自己也成為異味的來源,卻不自知。

人體皮膚上約有330多萬個汗腺,出汗主要是為了散熱,也是身體代謝廢物的管道之一,若出汗量超過調節體溫所需,即可視為多汗.嚴重多汗者建議找專業醫師治療,一般的狀況下,可以藉由飲食與生活習慣上的調整,達到減少汗臭與多汗的狀況:

  1. 保持心情愉快:研究證實,當一個人心情愉快時,能減少身體分泌臭味物質,而丁酸酯、賴氨酸等“香素”適量分泌,汗腺分泌出來的汗就會富有“香味”。即使平時有汗臭的人,此時臭味也會大大減輕。
  2. 鐵定鎂麗:夏天適宜食用含鐵的食物,如菠菜、豆類、動物肝等,因為含鐵食物入胃後會與鹽酸結合,形成氯化亞鐵,產生出類似于氫氣的春菊香味。食用含鎂的食物如冬瓜、玉米、紅薯等,也是很好的選擇,這能讓體表散發出杏香味來。
  3.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增加尿量,讓大多數代謝產物從泌尿道排出,減少皮膚排泄,如此汗水中的含氮物質會減少,可以避免氮化物及硫化物分解後的異味掩蓋正常體味。


除了上述三撇步,還有更快速有效的方法.因應台灣濕熱的海島型氣候型態,機能服飾業者aPure推出feGood智慧衣(http://www.apure.com.tw/promo_2014fegood.html#fegood_002)「吸濕排汗」+「除臭」雙管齊下,經實驗證實,2.3秒內可將汗水排除,並可消除99%的阿摩尼亞臭味,相信是有多汗及汗臭困擾朋友的一大福音。

aPure研發團隊表示,一般市售的吸濕排汗衣,大多透過浸泡藥水的後加工處理方式,其機能會隨水洗次數逐漸消失.而feGood智慧衣採用異形斷面織法前加工處理,永久性機能不隨水洗而消失,效果也遠非藥水加工可比。

詳情請見:feGood智慧衣™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mxp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